教务处职责简介

教务处下设教学科、教务科、实践科与教材科,各科主要职责如下:

教学科主要职责

1.拟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制订有关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参与制订全校教育事业发展与教学改革规划。

2.组织各教学单位制定和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和相关教学文件。

3.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学基本建设,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及教材建设等。

4.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立项、各类教学奖项和教学成果的评定等工作,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及教学研究活动。负责师生的各项竞赛组织及教学评奖活动。

5.全面负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建设、运行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并向省级和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推荐优秀课程。会同网络信息中心,指导、促进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做好全校教学信息化工作。

6.组织各教学单位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检查执行情况,落实各环节教学任务。

教务科主要职责

1.负责全校学生的成绩管理、学籍管理、毕业审核,以及毕业证书发放工作。

2.负责全校教学管理系统的建设、运行及维护工作。编制学年、学期教学进程计划,参与编制校历、编排课程表,下达教学任务,负责停课、调课审批工作。

3.参与年度招生计划的制定,负责中高职五年一贯制专业的管理,负责省全日制专升本备考学生的管理工作。

4.负责全校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工作及职业技能鉴定的组织工作。

5.协同学生处、团委和各教学单位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6.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学资料和档案的归档及统计工作。

实践科主要职责  

1.制定校企合作工作计划,调研校企合作运行状况,完善校企合作的工作制度。

2.开拓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单位、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协助专业搭建产教深入融合、校企共同办学的合作平台,推进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混合所有制等办学模式的实施;制定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标准并开展评估工作。

3.协助专业组建专业指导委员会,推动专业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开展教育教学改革。

4.协助专业建设高水平的企业教师队伍,配合学校人事处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建立企业兼职队伍的信息档案,参与对企业教师教学效果的评估与鉴定。

5.审核校企合作协议书,对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督促和鉴定。

6.拓展社会服务项目,实施各类教育培训。

7.负责与政府、行业、企业以及兄弟院校关于校企合作事务的联系、协调与组织工作。

教材科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制定学校的教材建设规划,开展教材建设的研究工作。

2.负责组织校级教材项目立项申报,省级以上教材项目推荐工作。

3.负责教材出版信息的收集与发布。

4.负责监督各二级学院开展教材征订审核工作,确保符合教材选用原则。

5.负责各教学单位教材征订计划的汇总、采购工作。

6.负责教材的在库管理﹑出入库管理、结算等。


联系电话:0579-83803523

                                                          2023年6月3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