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清廉过节专题会议

寒假在即,为进一步拧牢春节廉洁自律红线,1月26日,教务处在望道楼201召开清廉过节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要严守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合理安排外出走访,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严禁违规接受宴请及旅游、住宿等接待。

会议强调,寒假期间,禁止出现酒后驾车、赌博打牌、出入特殊场所等违反廉洁自律、有损师德高尚的情况。要求部门全体成员严守教学场地安全、个人人身安全,并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按照值班安排表按时到位,落实本部门责任区域的巡查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提出,各科室在寒假期间要弘扬正气,根据时间节点,继续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同时,借课程思政培训、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个人学习。倡议每位教师提高个人风险治理能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随后,部门教师就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做了交流与汇报。通过此次会议,营造了教务处崇廉善俭、崇德向善氛围,让清风正气再次入脑入心。

(2024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