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928日,教务处在望道楼307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要求。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特别重申了十个严禁:节日期间,严禁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机关内部食堂奢侈浪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受红包、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隐蔽手段进行公款消费;严禁利用虚假发票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严禁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随后,教务处负责人表示,一是项目评审凡涉及到学院、教师和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如各类申报、评优及教学经费管理上细化执行流程,明确工作节点,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加强公示机制的执行,规范并严格执行相关流程,防控风险。二是教务处将加强对本部门各类经费管理,加强对项目相关人员经费使用规范的指导和培训,强化经费使用人员廉政风险意识。加强对学生各类考试收费管理。需向学生收费的各类考试,收费标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执行,用于考试组织经费严格专款专用,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三是要弘扬正气,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汇聚起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强大正能量。四是双节期间,严守纪律红线,文明廉洁过好双节。

会议期间,部门教师就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做了交流与发言。